PROJECT

作品介紹馥人灣1,2,3期

案件說明

建築與水岸、山林對話為心靈找到歸屬感遠離塵囂,重新擁抱自然。近3700坪基地預留超過1300坪當中庭花園,並緊鄰公園預定地總計超過2000坪綠帶共譜四季自然,讓蟲鳴鳥語花香天籟互相共鳴。

建設公司

精聯建設

地點

新北市淡水區

年分

2018

      基地位於淡水河畔與觀音山腳,在兩者著互相照應下散發著濃厚的自然底蘊,位處山巒、綠水之間,大屯山阻擋了東北季風的強襲。馥人灣與捷運紅樹林站僅三百公尺之遙,擁有77公頃國寶級紅樹林可以調節區域自然活氧生態。

      位於山河之間的「馥人灣」共劃分為三個區域,分別是山區、樹區和風區。各區建築分別展露不同語彙和型態,著重於區段風土自然和人文環境條件,沿河岸而生、隨地景韻律,形成與自然同居共生的環境,喚起居住者對於土地的覺知與珍惜。建築與水岸、山林對話為心靈找到歸屬感遠離塵囂,重新擁抱自然。近3700坪基地預留超過1300坪當中庭花園,並緊鄰公園預定地總計超過2000坪綠帶共譜四季自然,讓蟲鳴鳥語花香天籟互相共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