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

作品介紹信義之冠

案件說明

空間上相互流通與社區住戶人的進出動線,形成「流」的意象,也表現在立面造型上,在屋頂上以弧形造型裝飾牆呈現,呼應中國傳統建築屋頂起趬、燕尾的意象。立面色調,以黑灰色為主,輔以白線條色塊,呈現都會清晰、高雅、不凡的風格。

建設公司

寶明建設

地點

台北市信義區

年分

2013

基地由南北二塊組成,為使基地內各建築物皆可享受公園的優質綠地空間,設計時將北塊基地建築物配置於臨接123巷道路旁,建築物正面直接面對雅祥公園,空出後方綠地,使南塊基地建築物可接續北塊基地所留出之綠地空間。

空間上相互流通與社區住戶人的進出動線,形成「流」的意象,由內而外,外而內相互流動,表現在造型上,在屋頂上以弧形造型裝飾牆呈現,在主立面A棟正立面陽台,亦設計弧型陽台,由南往北,由低往高逐層提高向上連接屋頂的弧型造型,將流由下往上,由外向內帶往中庭,加以夜間照明,塑造本社區特殊造型及景觀,屋頂弧的造型,也呼應中國傳統建築屋頂起趬、燕尾的意象。立面色調,以黑灰色為主,輔以白線條色塊,呈現都會清晰、高雅、不凡的風格。